夏夜雨霗

这里雨霗呀,咪啪——
喜欢画画、写文、做手工~
恐鸟军师产粮专业户,即使军师很冷也期盼着军师回归的一天。😭

【军师的手记】约定·夕

【前言】

  我更新了更新了~这学期课业有点多,再加上策划新坑鸽了好久。😭

  终于到约定篇的最后啦~这篇与《约定·晓》是对应的,最好先回顾一下这篇,再结合约定篇所有文章更容易理解。视角切换回了全知视角,总算能用自己的文风讲恐鸟军师的故事了。不知为何这一章的风格很意识流。

  

【正文】

  恐鸟军师醒来的时候,发现身上多了件衣服。

  是表弟吗……

  遥望远方,他不觉勾起了一涡浅笑。

  顺着轻软的草地,他探往温室深处去,似是在四下找寻什么。待他拨开青藤碧草,踏过树下叶影时,一眼便望见了淡蓝的身影。 见他来了,那抹淡蓝的身影就怯怯地低了头。

  恐鸟军师居然“噗嗤”一声笑了。

  “表哥怎么可能怪你呢?”他坐下身来,轻靠在表弟身旁,“就算是坏了,还可以在做一个嘛。”

  听表哥如是说,孩子这才探出脸,可还像是有什么心事。

  “梦见了以前的事……”

  是好几年前的事了呢……

  那时候,自己还未从悲伤中走出来,是表哥的笑容消融了漫漫长夜,就像是黑暗里唯一幸福的光亮,或许微弱,却无论何时都暖融融的。

  可自己,直到后来才明白,那笑容,是表哥强撑起来的。

  就算是再悲伤,再心痛,也不得不擦干泪水,继续走下去。

  可我却,在他最需要陪伴的时候,头也不回地走远了。

  “梦见你从机器人上掉下来,还受伤了,可是……我却……丢下你走了……”孩子说不下去了,仿佛每吐一个字,心头就有根针狠狠地刺一下似的。

  “还以为是什么事呢,我都不记得了。”军师仍是笑着的,可孩子却无端地感觉,那笑容薄薄的,薄得脆弱,倘若一个不小心,便会露出下面的伤痕。

  “可是,表哥一定难受过,伤心过……”

  “怎么会?我才没有……”

  “不!你有……”

  “我……没有啊……”军师的话音仿佛低了一低,似静寂的水面起了微波,眼光也有些飘忽不定。

  “表哥有好几次……都梦见我走了,再也没有回来。一定是……那时候的我……伤害了表哥吧……”孩子深深地埋了头,只管凝视着细叶子上一粒一粒的青光。

  恐鸟军师垂下眼眸不语了,似是让思绪带去了很远的地方。

  那年,他立在破碎的荒原上,任由冷风冷雨四面地剌着肌肤,天地间黑寂寂的,仿佛什么都死灭了,只剩了表弟的瞳眸,纯净而凄然的。

  离开家园的那些日子,他尝过做牛做马的苦,遭过忍辱负重的痛,受过发明失败的重击,可他终是挨过去了,挨过了悲苦的一个又一个日子。

  只要表弟能少受些苦,只要恐鸟家族能重现昔日的辉煌,这些都算不了什么。

  “无论去多远的地方,我都会回到你身边的。”

  “等我足够强大了,一定不让任何人再欺负你!”

  “从今以后,我不会让任何人再欺负你。”

  “等我有了自己的大房子,我一定带你离开这个地方!”

  他跟表弟许下的约定,没有一次不实现的。

  “等我重建了远古时代,我就带你回家!”

  他相信他定能重建昔日的家园,就如他与表弟约定的那样。

  为此,他用手头的几颗棋子,毁了不知多少人的家,断了不知多少人的路,终是找到那传说中无限的能源。

  可我,还是失败了……失败得彻底。

  天明净得透彻,云轻悠地漂在远空,他眼睁睁地目送淡蓝的影子走了,虽只要几步就能追上去,却又像隔着天涯海角,永远也不可能追得上。

  淡蓝色的影子扭过头去,衔起草叶吃着,金灿的光芒披在他的笑脸上。

  他再不能说出些什么,纵使再说些什么,远古时代也再没可能回来了,恐鸟家族昔日的辉煌也再没可能重现了。

  只要表弟无忧无愁,就够了吧……

  就算家园不再,我还有他……没错,我还有他……

  可自打那日起,他不止一次从噩梦里惊醒,不是梦见表弟走了,再也没回来,就是梦见表弟嫌恶的眼光。好容易从噩梦里挣出来,却又让无涯的空虚攫住。纵使隔了久远的岁月,旧年的碎片也未曾放过他,不时划开他的伤痕,砭骨锥肤地痛。

  似有若无地,他听得了什么碎裂的轻响,听得了纤弱的悲泣。

  “我承认……从那天起,我总会害怕,怕你哪天就走了,再也不会回来。”

  “我曾以为自己很厉害,没有我做不到的事,没有我实现不了的承诺,可是……从我失败的那一刻起,我才发现,那只是个永远都不可能的梦,从一开始,就不存在……”说到这,他微微勾起嘴角,像是自嘲似的,带出点苍凉的笑,“我果然还是,太没用了……到头来,什么都改变不了……”

  “……所以,自从那之后,我才没日没夜地发明,我怕有一天,我连你都保护不了……”

  话到语尾,只余一道冗长的叹息在空气里。

  孩子的脸偎在军师的胸口,眼里浮出水光来,不住地颤着。

  “才不是……在我心里,表哥是最厉害的!一直都是!”

  军师的唇角似是抖了一抖,像是要再扯出个笑似的,却无论如何都扯不出来。

  “为什么,表哥总是要怪自己呢?为什么总是让自己承受这么多?以前是这样,现在还是这样!明明以前已经很辛苦了,为什么现在还是要这样……我想不明白,我真的想不明白……”

  孩子伸开翅膀搂住他,泪水便像珠子般落下了,就像那日凄冷的雨里,他眼睁睁地瞧着表哥挨打,却也只得瞧着那样。

  “对不起,表哥,都是我不好……我以后,再也不会走了,再也不会了……”

  “别哭呀,表弟……别哭……我怎么会怪你……明明,你什么都没有做错呀……”恐鸟军师这么说着,笑意又回到了他的脸上,可语气里却是淡不去的苦涩。

  不知多久,孩子仰起脸来,眸角还有些微水光,却像下了什么决心似的,眼光定定地看着他。

  “表哥,我说过,我已经长大了,以后有什么事,我会替你分担的。所以,不要再自己承受了……”

  声音很小,却很坚定。

  恐鸟军师忆起多年前,自己拖着受伤的身体在雨里前行,浑身上下是火烧火燎地痛。

  夜死了,万物已然没了声息,月亮出来了,却是孤冷的。只有他手中的石榴,晶莹的,温暖的,仿佛还发着余温,那是表弟摘了给他的。

  我要回去,回到……表弟身边去……

  他一定,还在等我……

  他终是走回去了,在这最黑的,最冷的夜里。

  那孩子,总是给自己些意想不到的惊喜,他会带了星星点点的野花迎接自己回来,也会在自己桌上放些不知从哪摘的果子。

  若是没了他,自己或许早就死了吧。

  就算没死,也得拖着余下的命,苟延残喘。

  他从来都在身边,从来都是……

  只因他太过单纯,单纯得犯傻,他才那样地无忧无虑,有一点幸福的碎片,他都会蹦蹦跳跳地去找寻。

  可无论自己去到多远的地方,他都会等在原地,直到自己回来。

  恍然之间,恐鸟军师回了神。午后的暖阳盛了一池,似清流般簌簌而落,流到他的周身,他的眼里,直入他心底的每处世界。

  表弟的羽毛是轻软的,幼嫩的,散着暖阳的味道,似新生出的光芒,填补了心底的空缺。

  “好……我答应你……从今以后,有什么事,我们都一起分担,我们一起……”

  孩子的眼眸扑闪出光来,恍若遥夜的星子,映得窗棂清亮亮的。

  “还有一件事,你必须答应我!”

  “什么?”

  “以后不要再这么辛苦了!”

  恐军师深深地点头,殷红的瞳眸也重焕光彩了,只觉心底的荒原褪去了灰沉的冷雨,温澜潮生。

  我还有他,也只有他。

  只有他的陪伴,是最后的温存。

  无论何时,我们都会一同走下去。

  在残阳陨落之前,在我,升上夜空之前。


  残阳落,繁星起,空余冷月照荒原。

  这是,第几个夜晚呢?

  他,还会回来吗?

  山洞岑寂的很,只有几缕月辉漏出来,影影绰绰的,落下些空幻的色彩。

  他说过,他会回来的,哪怕去到天涯海角,他也会回来我身边的。

  会回来的吧……等他回来的那天,我们会一起看星空的吧……

  外边树影婆娑,叶槭槭地响过,仿佛有谁带了笑影,满载星辰大海而来。

  “我回来了!我们一起,去看星空!”

  熟悉的声音跨越了万水千山而来,好似轻抚着脸庞,却又渺远许多,不似往昔的真切。

  “你终于回来啦!”

  他奔上前去,眸中是水光潋滟。

  暮秋的晚风吹醒了幻梦,枯草落木唱着悲歌。目所及处,唯余长夜漫漫,再没了笑影、星辰与大海。

  荒原深处,清泪倏然滑落,月辉底下……

  

【后记】

  于是约定篇就结束了,下一部分就是冬天的篇章了。QAQ终于写文能跟季节对应了。后面会开一个《破晓之前》的新坑(找合集就能找到),恐鸟军师也会出场并解锁新职业。

  彩蛋里是前几章猫箱中的真相,打开了猫箱就是戏法,不打开猫箱就是魔法。你可以选择打开或不打开。


懒羊羊:我懒羊羊下一话又能出场啦!

小香香:不过,可没有好吃的呦~

懒羊羊:怎么可以这样!

评论(5)

热度(2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